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林业局“两强一增”大力发展核桃产业

旺苍县林业局“两强一增”大力发展核桃产业

日期: 2023-06-02 点击:842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一是开展科技培训“强技术”。结合“科技下乡万里行”,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力度,组织种植大户、家庭林场、专合社、乡土专家开展核桃丰产管护、品种改良技术培训17次,培训人数达800人次,发放技术手册、管护资料1000余份。着力培养一批会嫁接、能育苗、懂管理、善经营的“乡土人才”,打通林业科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促进园区建设“强示范”。以旺苍西河核桃现代林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核桃品种改良,全面完成核桃品种改良枝接1万亩、核桃稳产丰产示范基地松土施肥、刨根凉墒等春季管护14万亩。建成核桃有机推广示范基地6万亩,核桃科普示范基地5个、示范片2个。
  三是延长产业链条“增效益”。根据品种特性,提高核桃精深加工和功能性产品研发能力,在普济镇建成核桃油小型精深加工厂1个,实现年加工能力100吨,产值300万元。2023年落实资金320万元新建核桃初加工点2个,扩建核桃油加工厂1个,已完成项目立项,正在推进项目建设。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