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盐井河国有林保护处“四着力”筑牢生态屏障

旺苍县盐井河国有林保护处“四着力”筑牢生态屏障

日期: 2022-01-14 点击:2735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一是着力生态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高标准实施营造林工程,完成营造林1万亩、义务栽植绿化苗木2万株、退化林修复林1万亩、森林抚育6.8万亩,所辖林区森林覆盖率达92.3%,顺利实现林区森林资源“双增长”,荣获“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再添国字号“生态名片”。
  二是着力资源保护。坚守好辖区内的林地和物种保护生态底线,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和完整性。全覆盖开展林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火灾隐患整改率100%、森林病虫害防治率99.53%、无公害防治率100%,辖区内连续20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着力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加速实现由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的转变,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200亩,新栽笋用竹500亩。大力发展林区生态旅游产业,专项债券项目拟改扩建景区公路、巡护步道、栈道、游客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3.9亿元,为打造国家级森林公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着力队伍管理。多次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线上学、线下学、实地学、走出去学等方式,加大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和综合素质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业务水平,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氛围,锻造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全面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