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林业局元旦假期在岗坚守防火执勤第一线

青川县林业局元旦假期在岗坚守防火执勤第一线

日期: 2022-01-07 点击:4243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期间,青川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对青川县各自然保护区、林场等6个重点地域开展为期3天的元旦森林防火专项行动,默默守护着青川的绿水青山。
  青川生态优良,山清水秀,森林面积398万亩,森林蓄积203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4.01%。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把“防范火灾于‘未然’”的防火意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法规常识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青川县森林专业扑火队伍以元旦为契机,在各自然保护区、林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拉横幅、展示灭火装备、开展林内携装巡护,大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生态文明你我共建”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保护生态安全,共建美丽青川”实践行动中。
  各林场管护站、各护林员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前沿阵地,管护员、护林员又是常年与森林打交道的群体,其防火意识和用火行为对森林防火工作尤为关键。青川县森林专业扑火队为青川县一线护林员和乡镇半专业扑火队员开展专题授课和实战演练,确保各自然保护区、林场森林资源绝对安全。

  “宁可十防九控,不可失防万一”,青川县森林专业扑火队抽调100余人次参与青川县全国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更新了全县森林资源、林相分布、林下可燃物载量,落实作战“一张图”,切实筑起森林防火“安全墙”。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