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积极调控野猪种群

朝天区积极调控野猪种群

日期: 2021-09-09 点击:2741 来源: 朝天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稳步推进野猪致害防控试点工作,有效调控野猪种群数量,维护好生态平衡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朝天区落实“三个精准”措施,有效调控野猪种群。
  一是精准下达猎捕指标。积极向上争取野猪猎捕指标,准确摸底调查各乡镇野猪种群密度、致害情况等,将上级下达的猎捕指标合理分配下达到12个乡镇,确保猎捕“适地适量”。
  二是精准实施猎捕行动。在积极组建专业猎捕队的同时,邀请第三方猎捕队,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猎捕证和民用持枪证制度,优先在野猪分布最为密集、危害最为严重的区域进行猎捕。2021年以来,全区共猎捕野猪30余头。
  三是精准实施无害处理。坚持“猎捕一头,处置一头”的原则,按照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和检疫要求,区农业农村局监督指导各乡镇采取消杀深埋方式,对野猪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坚决杜绝食用、出售等非法行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