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绿委办出台方案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

广元市绿委办出台方案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

日期: 2021-08-25 点击:2704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科学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近期,广元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广元市古树名木保护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的总体要求、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方案》指出,古树名木是历史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乡愁情思,保护古树名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任务。要从落实管理制度、开展规范挂牌、完善保护设施、实施抢救复壮、建设古树公园、加强科技支撑、培育专业队伍、健全认养机制、弘扬古树文化等9个方面工作,切实加强古树名木全面保护、依法管理和科学养护,推动古树保护和文旅经济协同发展,把古树名木打造成靓丽名片,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广元建设。
  《方案》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形成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要借鉴剑阁县古柏保护经验,建立古树名木县乡(镇)长离任交接制度。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与公安、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的配合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形成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合力。四要强化经费保障。积极协调将古树名木保护资金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保障古树名木调查、认定、抢救、复壮、养护、宣传等经费。五要强化执法检查。建立常态化巡查制度,强化执法监督,严厉打击非法采伐、采挖、运输、移植、损害等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行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