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广元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广元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

日期: 2021-03-26 点击:2261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年3月17日至5月1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广元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17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主持召开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汇报相关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祖相及有关同志出席。
  马骏强调,广元市要深刻领会本次机动巡视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大政治责任,抓铁有痕做好整改提升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发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查漏补缺、防微杜渐的政治体检,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马骏要求,要准确把握本次机动巡视的工作要求和监督重点。本次机动巡视将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了解党委领导部署情况,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情况,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深入了解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情况,看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深入了解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被巡视地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取得整改实效情况。
  马骏强调,广元市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严守巡视各项纪律,做好资料提供、情况通报、联络服务、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共同完成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巡视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干预被巡视地区正常工作,全面服从广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王菲表示,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广元,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动巡视,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大举措。广元市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