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朝天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2-23 点击:1148 来源: 朝天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

  2月23日,朝天区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了《森林防火条例》,通报了区委巡查组专项巡视森林防灭火反馈问题,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近期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防微杜渐,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完善责任体系。完善“六包”责任体系,并在醒目位置公开公示。落实护林员防火责任,加强巡山护林。落实村组干部责任,加强对特殊人群管控,确保无人为因素引发森林火灾;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村组干部、护林员学习《森林防火条例》《朝天区森林防火令》等。通过“村村响”、微信、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开展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加强火源管控。景区所在乡镇和国有林场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种进山,推广对防火码的使用。加强森林火灾风险排查,对巡查发现的烧秸秆、烧垃圾等行为要严肃处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抓好义务扑火队伍建设,适时开展森林防火培训、演练。及时维护、保养森林扑火器具;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视和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整改,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网路。

  朝天区各乡镇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