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广元市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 2021-01-18 点击:44044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综合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了《广元市林业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所采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通过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cngy.gov.cn)和广元市林业局网站(http://lyj.cngy.gov.cn/)向社会公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开展宣传,坚持以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公开透明为重点,讲清林业政策、传播林业动态,展示林业特色,逐步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充分利用网站、公示栏、报刊等多种媒介,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覆盖面,本着“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主动向社会公开我市林业工作有关政策、数据和工作信息共计851条,其中工作动态类651条,机构职能类3条,招投标类14条,人事招聘类3条,政策文件类3条,预决算3条,规范性文件1条,其他信息17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强化组织,落实保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成立由分管办公室领导任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2.健全机制,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审核的通知》《广元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规定制定办法》《广元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工作培训机制和规范信息公开报送、审核、公开流程。明确局办公室牵头、各部门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积极回应,及时回复。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事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2020年,我局通过网站“互动交流”栏目共收到群众留言8条,均在1~3个工作日内落实回复。通过网站“征集调查”栏目,对我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及行政执法群众满意度开展问卷调查,并及时完成调查情况反馈,实现了林业工作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网站已迁移至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实现了与市政府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并落实专人负责网站运维管理工作,坚持定期开展网站安全监测,确保网站安全运行。目前网站设置包括机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工作动态等5个版块,其中工作动态根据林业工作实际划分为规划改革、生态保护修复、森林资源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和湿地管理、产业科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等17个专栏。
  (五)监督保障情况
  在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中公开监督举报部门和联系方式,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严格执行《广元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未按规定做好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门,将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57 +94 105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备注:“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权责清单中除“行政许可”以外的其他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8 -24 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岗位人员调整,新到岗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的相关要求、规定不熟悉,对政府系统平台的操作还不熟练,工作水平亟待提高;二是部分科室、直属单位日常性报送的政务信息类型单一,工作动态类信息较多,缺乏经验举措类和对工作有更多指导意义的调研性信息,缺少特色、亮点,信息的采用率不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年度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单位政务信息队伍培养,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坚持培训长效机制,构建人才梯队,建立一支相对稳定、务实高效的信息队伍;同时在年初制定政府信息工作目标过程中,根据科室职能,对其他类型信息酌情设置考核目标,并加强部门间的衔接与协调,确保高效、有序推进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