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林业局窗口绿色通道服务重点工程

市林业局窗口绿色通道服务重点工程

日期: 2021-01-12 点击:11303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林业局窗口为“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长期使用林地初审开通“绿色通道”,容缺预审,为该项目建设取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地审批全面提速,实现了办事企业从受理申请到办结的全过程“零上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企业获得感。
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5日,四川成绵苍巴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两次分段申请“绵苍高速公路”、“苍巴高速公路”项目长期使用林地。该项目为2020年省重点项目,在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前,市林业局窗口提早介入,指导先行,辅导项目业主准备申报资料。为加快审批进度,申请企业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进行了口头申请。市林业局窗口在接到申请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辟绿色通道,依法简化申报程序,依法加快审批,采取容缺预审、电子资料先行的方式,苍溪、剑阁两县林业局用地初审和市林业局窗口用地审核同步开展,边审核边沟通项目业主完善申报资料,实现跨层级联动审批。在审核中,窗口与局内业务科室多部门协作,加班加点,近两百公顷的用地审核在半天时间完成受理审核、流程审签、制发文件等全部审批过程。由于该项目使用林地须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批,市、县对资料只进行审核,窗口在主要要件提供的基础上,先行出具审核意见转报省林草局,初审结果先行,项目业主同步准备其他申报资料,并采取邮寄许可文书的方式,实现了办事企业从受理申请到办结的全过程全面提速和“零上门”。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