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0-12-17 点击:2087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三次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思想不散,力度不减,时刻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坚决整改问题,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做好应对疫情的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用过硬的工作,坚决打赢“两节”和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人物同防,切实做到严防严查严管严控。要强化冷链和进口食品“全链条”管理,重点加大冷链食品及其环境、器皿、储运设施、包装、人员等的检测检验。要专项开展高风险食品、货物、走私食品、境外来返广人员携带食品、电商网购食品的执法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所有冷链食品、冷冻货品从业人员落实应检尽检措施。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来返广人员向居住地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相关管理模式,抓好健康跟踪服务工作。要积极发挥大数据、外事专班作用,坚决防止偷渡入境人员、自驾车返回人员、返回隐瞒不报告人员引发的突发疫情。要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人员密集性场所的管控。要全面排查“两站一场”等重要关口,采取严格管理措施。人群密集场所要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清洗消毒、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措施。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要继续做好封闭式管理。要严查特殊地带特殊事项漏洞,强化封闭、半封闭场所管控,科学处置各类废物、废液等,建立健全重点人员溯源、排查、网格化管控等机制。

会议要求,要精细精准,全力做好应对保障。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全面加强检测人员业务技能培训。要提高医疗救治能力,积极做好应急救援所需药品、器械、设备等保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要建好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高效处置。要抓好生活保障,切实加大生活物品供应保障,满足群众生活需要。要抓好疫苗扩大范围应急接种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规范管理疫情防控信息。要认真收集各类信息,规范发布相关信息,加强信息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冬季多病同防相关基础工作。要组织开展督查督导,强化疫情防控的纪律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袁敏、孔祥泉、吴桂华、彭洪以及市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