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

青川县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

日期: 2020-12-17 点击:1185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在县林业局、县扶贫开发局、县财政局的指导下,各乡镇按“大稳定、小调整”原则,全县完成1002名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

(1)科学布局招聘。对上年度护林职责履行单位且符合选聘条件、年度考核合格的护林员予以续聘;同时综合贫困户数与森林面积(除去林场和保护区管护面积)两项因子测算,重点向林地面积大,管护难度大的村倾斜,每个村安排生态护林员不少于1人,按全县集体个人森林资源290.2998万亩计算,人均管护2897亩。

(2)严格规范选聘。广泛张贴选聘公告,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提供书面申请,按申请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人员进入集中考评,综合分析进入集中考评人员的贫困程度、家庭人口、年龄、文化程度、健康状况、政治素质等因素进行评分排序,总分得分高的列入候选人,进入公示期,公示期满后签订护林合同,确定劳务费用400元/人/月,并按季度兑付。

(3)狠抓考核管理。分类整理档案,及时更新并按程序补充缺额,录入全省信息管理系统统一管理;随机抽查巡护情况,杜绝“挂名领工资”现象。严格考核制度,对工作责任心强、完成管护任务较好的生态护林员在全县范围内给予通报表扬。对考核得分80分以下的,不发放管护补助费;对考核不合格两次及以上的护林员予以解聘。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