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林业局“五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昭化经济发展

昭化区林业局“五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昭化经济发展

日期: 2020-12-09 点击:3442 来源: 昭化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一是持续优化流程,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站式”服务,12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做到应进尽进。规范审批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强化信息共享,推进并联审批,按照新《森林法》规定取消木材运输许可。压缩承诺时限,对林木采伐、检疫证书核发等行政许可当天办结,对使用林地审批材料齐全7个工作内办结。

二是坚持快捷高效,着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快捷高效做好项目使用林地申报工作,制定措施、分类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项目规划选址主动介入,对不符合用地政策规定的及时提出建议,确保合理规划用地。项目申报提前介入,落实专人指导和帮助用地单位及时准备申报材料,提高报批效率。对区内重点项目使用林地,落实1名分管领导全程参与服务,积极协调解决申报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助力昭化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办理项目建设使用林地许可38宗,其中省、市重点项目使用林地4宗。

三是积极搭建平台,着力帮助企业创建品牌。支持鼓励林业企业参加国家级、省级林产品展示展销会(博览会),先后组织林业企业参加了武汉国际大健康博览会、2020年浙江农业博览会和2020年四川精品商品展。积极培育林业经营主体,目前已有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1家。“昭化茯苓”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有机产品生产认证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四是开展科技服务,着力提供林业科技支撑。组建林业产业科技特派团和专家服务团队,借助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开展核桃、茯苓、笋用竹等高产技术研究与攻关,推广新技术。邀请省市林科院等专家、技术骨干与区内产业发展重点镇、企业、村和种植大户结对,开展嫁接、病虫害防控、修枝整形、施肥等技术培训与推广,提高种植、管护等技术水平。

五是打通沟通渠道,着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组建核桃、茯苓产业协会,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桥梁,及时了解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协商会6次,听取企业对优化发展环境、安商服务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根据市场和经营主体的需求,及时提请区政府落实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积极争取省市主管部门对林业企业多元化支持,做到应奖尽奖。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