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林科院举办核桃标准化冬季管理技术培训

市林科院举办核桃标准化冬季管理技术培训

日期: 2020-11-23 点击:1196 来源: 市林科院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广元市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昭化区林业局,在昭化区柏林沟镇举办了中央财政林草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核桃标准化冬管技术培训。昭化区核桃种植业主、全市16名核桃驻村林技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课堂理论讲解和室外实际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在室内理论培训课上,授课专家详细讲解了核桃整形修剪、病虫害预防、施肥灌溉等冬季管理技术知识;在室外培训现场,专家示范了熬制冬季有效预防病虫害石硫合剂的方法,示范核桃冬季整形修剪技术和有机肥施用技术,并让学员进行现场操作,帮助学员真正掌握技术要领。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市林科院在昭化区柏林沟镇长岭村建设的核桃标准化示范区冬管示范现场。

实施好冬季管理是来年丰产增收的重要保障,为使广大种植业主准确掌握冬管技术,市林科院通过实施中央财政林草科技推广项目举办此次培训,理论知识与现场示范相结合,效果受到参训学员一致肯定,他们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对核桃冬管技术知识的掌握,提升了进一步科学管护核桃实现增产增收信心。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