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召开茯苓产业发展推进会

昭化区召开茯苓产业发展推进会

日期: 2020-11-10 点击:1543 来源: 昭化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

119日,昭化区召开茯苓产业发展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落实一区两带七集群建设工作要求,昭化处于一区”“两带建设的核心区,是七集群产业的重要布局地,其中,中药材产业中的茯苓产业有比较优势,既不损害绿水青山,还可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会议指出,昭化发展茯苓产业,一是松林资源广。昭化森林资源丰富,适宜发展茯苓的松林面积广。二是种植基础好。菌种能自己生产,有种茯苓的铁杆农户,山林里的通达条件好。三是产业链条长。种植的茯苓开发了茯苓面、茯苓酒等系列产品,供不应求。四是市场需求大。茯苓市场需求大于供给的现状短期内不会明显改变。五是品牌影响广。昭化茯苓品质好,是全省十大道地中药材之一,且为全省茯苓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了样本。

就茯苓产业发展路径,会议强调,一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茯苓产业目标任务已下达,相关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高效落实。二要坚持适度规模经营。要用产值、增加值等研究衡量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三要大力培育经营主体。要动员有条件的农户种植茯苓,加强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引导业主种植茯苓。四要务实推进品牌创建。昭化茯苓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要大力宣传,加快茯苓标准体系建设。五要加强基地管护。要树立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确保管出效益。六要推行林业+旅游。要采取林业+”“茯苓+,推行好种一休三模式,推进产业与森林旅游深度融合。七要强化政策支持。做好茯苓产业种植、菌种、加工、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扶持。八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办好协会,发挥好作用。林业部门成立茯苓产业办,明确人员推动指导,成立区级茯苓技术服务队。相关部门要强化配合协同,支持茯苓产业发展。

区领导付健、黄良辰,区级相关部门、各镇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