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剑门蜀道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剑门蜀道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9-17 点击:1936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立法计划项目《剑门蜀道保护条例(草案)》,此次会议标志着《剑门蜀道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正式启动。

市林业局作为牵头单位就立法工作安排作了相关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光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制定法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此次剑门蜀道保护立法,对于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地方立法强化刚性约束、增强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法规起草相关工作,通过前期的立法实践,充分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前期准备,夯实立法基础的重要性,遵循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立法工作合力,在此次立法工作中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全过程,以市委为中心,积极发挥人大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以及各部门特别是市林业局、市司法局在各专业领域的重要作用,落实好部门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本次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田中文,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利国参加会议。会议还就剑门蜀道保护条例立法工作部署情况作出相关要求。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