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发展笋用竹产业推进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会

广元市召开发展笋用竹产业推进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会

日期: 2020-04-13 点击:2710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4月10日,广元市召开发展笋用竹产业推进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会。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元将笋用竹产业纳入全市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推进,坚持新建基地与野生抚育相结合、竹林风景线建设与笋用竹产业发展相结合,全市笋用竹产业基地总面积达15万亩,年鲜笋产量突破3000吨,竹笋加工取得突破。全市笋用竹产业发展的既定目标是:到2022年,新培育笋用竹基地10万亩,抚育改造巴山木竹、箭竹等野生笋用竹基地10万亩,建成特色有机笋用竹基地20万亩,实现综合产值15亿元,建成川陕甘结合部最大的鲜笋供应基地,通过发展笋用竹产业推进竹林风景线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建设管理上下功夫,真正把基地做实。二是要在产品加工上下功夫,真正把产业做强。三是要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真正把市场做活。四是要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真正把服务做优。

会上,省林科院竹业专家就笋用竹丰产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市林业局通报了全市笋用竹产业发展情况,昭化区政府、荣山镇、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做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参观了昭化区插江沿线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杏树工业园区笋用竹加工企业,以及利州区荣山镇中口村万亩有机笋用竹示范基地。

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乡镇、企业代表等参加现场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