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柏”被评为四川“十大树王”

“剑阁柏”被评为四川“十大树王”

日期: 2020-02-11 点击:2902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四川省“十大树王”暨“百佳古树”名木评选结果出炉,剑阁县汉阳镇翠云廊景区“剑阁柏”被评为四川省“十大树王”,入围“中国最美古树”名录。剑门关镇梁山寺紫薇树荣获四川省“百佳古树名木”称号。

剑阁柏,又名“松柏长青树”,古柏编号“北1027”。树高27米,胸径1.17米,立木蓄积9.4立方米,位于剑阁县汉阳镇翠云廊景区。古柏粗状挺拔,虬枝凌空,展臂摩云,枝叶如松似柏,据专家考证,剑阁柏在全球仅此一株,被誉为“国之珍宝”。 1978年9月,著名树木分类学家赵良能先生认定是柏木新种,因首次在剑阁发现,定名为“剑阁柏木”。



紫薇树,俗称“痒痒树”,树高12米,胸围200厘米,材积1.7立方米,树龄1500年左右,位于剑阁县剑门关国家AAAAA级景区梁山寺内。古树枝干通体无皮,冰肌玉骨,若仙女临凡,虬枝挺拔,若蟠龙升天,花繁叶茂,如擎天之伞,体态婀娜,花枝含笑,风姿独特,令人陶醉,成为剑门景区一大胜景。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展示全省丰富的古树名木资源,解读古树名木的社会价值,表彰保护古树名木的典型代表,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保护古树名木意识,凝聚生态保护建设共识组织开展的。本次活动古树名木,一般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大树即为古树。剑阁县共有古树名木15000余株,占全省的21.3%。其中,其中仅翠云廊就有7803株,是目前世界上现存树龄最古老、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的行道树群,被誉为 “森林活化石”。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