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0-01-13 00:00 字体: [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综合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所采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利用网站、公示栏、报刊等多种媒介,主动向社会公开我市林业工作有关政策、数据和工作信息共计804条,其中工作动态类703条,机构职能类2条,招投标类22条,人事招聘类5条,政策文件类2条,预决算1条,规范性文件1条,其他信息68条。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一)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6月份机构改革后,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组建了以副局长常青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新的科室职责任务重新梳理了主动公开内容并编制发布了《广元市林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及协调部门,确定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审核发布工作。每个科室及直属单位均确定了一名信息报送人员,负责梳理上报本部门产生的政务信息。10月25日,召开了全市林业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将公开责任落实到各职能科室,积极稳妥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以局门户网站作为重点公开平台。10月份,将原局门户网站迁移到市政府集约化平台,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平台建设规范》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聚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以专门性内容的发布和管理,优化了网站栏目,避免因信息量大而杂乱无章,努力将其建设成为社会公众便捷、全面获取我局重点政府信息的权威渠道。

  (三)监督保障情况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考核目标,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未按规定做好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门,将取消年度评选先进资格。同时在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中公开了监督举报部门和联系方式,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01

增156

95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5

减7

28

行政强制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751.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2




2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年度工作打算

  纵观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类信息。因省、市对这类信息有明确的考核要求,因此,各科室对工作动态信息报送的较为积极,而对其他没有提出考核数量要求的信息报送的比较少。二是部分科室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充分,不够重视。本应由责任科室主动提供的信息,未能主动报送、及时报送,需要办公室时常催促。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我局在下一年度将采取下列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监督和考核。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不再局限于工作动态信息,对其他类型的信息根据科室职能也酌情设置考核目标,采取日常督促、季度通报、约谈责任人等方式,促使各科室切实重视并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二是按照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的变化,进一步梳理公开内容,突出重点,将人民群众较为关注、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公开内容。三是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平台建设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栏目,合理分类,便于公众对所需信息的检索和获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版权所有:广元市林业局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