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四力”助推森林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苍溪县“四力”助推森林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日期: 2023-05-31 点击:994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一是保护资源“强内力”。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责任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1092名生态护林员、99名国有林管山员“一线操盘手”的职责。持续加大国土绿化、储备林项目建设、生态修复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力度,建成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一批特色景观林带。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0.3%。
  二是强基固本“增动力”。打造三溪口国家森林公园、梨仙湖省级湿地公园、九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三张品牌。创建三溪口、九龙山2个省级康养基地。大力推进月亮湾至赵公坝绿道、扑船山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展开“守护绿水青山”生态提质行动。管护国有林1.52万亩,保护天然林73.74万亩、商品林停伐面积12.53万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12.5万亩。启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打造增彩添香示范点1个、增彩添香示范村2个。全面的强基固本,极大地增强了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动力。
  三是优化管理“显张力”。优化管理,规范服务,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生态康养产业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行业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加大生态康养旅游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在康养基地设置指向牌350余个,危险地段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警示标识26个。同时,配备现代信息技术,以便更好地向公众介绍自然科普知识和社会历史文化知识。
  四是精准定位“聚合力”。森林康养产业需要多部门通力合作,而不是单打独斗。围绕“林旅共融”的大方向,大力挖掘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新业态。融合三溪口、九龙山省级康养基地及旅游度假区打造出相互衔接、互为依托的森林生活核心圈。发展森林小镇、森林人家3处,切实让森林旅游从“看风景”向“过生活”转变。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