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开展2022年“守护绿色”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广元市开展2022年“守护绿色”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日期: 2022-01-21 点击:3269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上午,广元市开展2022年“守护绿色”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许国斌,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昱隆出席演练。

  演练现场,护林员第一时间将巡山时发现的异常情况上报,20名义务扑火队员使用简易铺火工具及树枝进行先期处理。市区两级消防部门及应急救援队迅速集结,赶赴现场,采取水枪交叉、清理隔离带等方式加入扑火队伍。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奋战,大火扑救完毕,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共有应急、林业、气象等7支队伍200余人参与,各单位严格按照预案程序,逐级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调集队伍、调运物资,靠前指挥、密切配合,实现了一个方案管全程、一种声音发指令、一套流程搞演练,为科学高效应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许国斌指出,此次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灭火技战术、现场通讯保障等应对处置能力,展示了全市应对森林火灾的协同作战能力,实现了“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队伍”的既定目标。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的目标,切实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与常态化治理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基础,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持久性硬仗。要聚焦重点工作,抓紧抓细省、市防火命令落地落实,推动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