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暨笋用竹产业发展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青川林业产业园区

全市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暨笋用竹产业发展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青川林业产业园区

日期: 2021-01-08 点击:1811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1月7日,全市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暨笋用竹产业发展流动现场会组织参观青川县木鱼镇新坝村核桃老旧园区改造提升、文武村油橄榄新建基地。
      现场会上,副县长罗建中,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说油橄榄、核桃等林业产业的发展概况,阐述了青川林业产业园区建设亮点,获得了参会人员一致肯定。
       2020年,青川县探索新方法、拓展新思路,在老旧园区改造提升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精品产业园区。一是新发展油橄榄示范片800亩,产业道路7000米,新建蓄水池20口,管网架设24000米,新栽林下经济姜黄300亩,丰产改造100亩,按照企业建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发展思路,发展油橄榄,进行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打造白龙湖橄榄经济带,创新孵化模式,一名党员干部联系一个支部,一个支部联系一个创业孵化团队,一个创业孵化团队联系一个创业项目(致富带头人),将带头人培育成后备干部,将后背干部培育成村两委干部,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奔康。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农户以土地进行入股,把不同利益的群体集聚产业链上,以土地作为产业发展纽带,把业主和农户的利益结合起来。统一规范栽植管理,将原基地里的油橄榄品种改良换代,通过抓源头,控品种等方式发展油橄榄产业,带动328人就业增收。二是青川县紧紧围绕全市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7+3” 产业体系,发展县域优势核桃品种。全县共发展核桃32.7万亩,成功选育并经省林木良种委员会认定优良品种“青川1号”,建采穗圃340亩,在全县20个乡镇开展核桃病虫害防治3.2万亩,通过高接换优、更替改造推广“青川1号”等优良核桃品种4万亩。提升新坝、新潭、红光、苏河等示范基地,全年17家脱贫攻坚造林专合社、各类林业新型经营主体、集体经济组织等实施品种改良2万亩,打造有机丰产示范基地4万亩,有机认证0.1万亩,建成初加工点2个,年产量3.8万吨,年产值实现7.8亿元。
      市林业局相关人员、各县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到青川林业产业园区参观。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