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青川县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 2021-01-08 点击:1224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青川县及早部署,周密安排,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完成了森林火灾受害低于0.1‰的责任目标。
  (1)抓督导和整改。立足今冬干旱少雨形势,将全县划分为森林火险高、中区域,与全县20个乡镇及唐家河等重点林区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建立健全县乡村组四级森林防灭火责任制,纳入乡镇总体工作考核目标,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9次,县政府副县级以上领导及相关部门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140余次,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2)抓管控和宣传。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管住野外火源和重点人员,严格执行林区用火审批制度,对违规用火严肃查处,积极开展林区可燃物清除工作,建立“区域联防”、“政企联防”的森林防火联防体系,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重点林区设置防火卡口,并设置防火码7处,强化宣传引导,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120余台次,大小标识标牌1500余块,悬挂横幅、张贴标语5000余幅。
  (3)抓队伍和设施。规范调整充实乡镇、林区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全县20个乡镇分别组建一支不低于25—30人,各村不低于15—20人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完成组建一支50人的县森林专业扑火队伍,并进入驻训阶段;各单位抽出精壮青年,组成55人的兼职扑火队伍;聘请专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应急演练5次,提高森林火灾扑救队伍业务水平和扑救技能,着力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防火通道65.1公里。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