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皇泽寺摩崖造像保护利用设施项目影响评估通过专家评审

皇泽寺摩崖造像保护利用设施项目影响评估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 2020-12-23 点击:1838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皇泽寺摩崖造像等文物遗迹的保护,推动景区设施提升改造,提升皇泽寺景区文化旅游品质。12月23日,市林业局邀请建筑、规划、林业、文保等方面专家,组织了市县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评审会议,对皇泽寺摩崖造像保护利用设施项目影响评估进行了审查。会议由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肖志成主持。
  会上,方案编制单位从皇泽寺遗址遗迹保护、设施维护现象等方面着手,基于目前皇泽寺遗址遗迹管护、景区设施陈旧、老化、日常维护管理困难、安全隐患等实际情况,对皇泽寺配套设施进行更新修缮,充分挖掘文化要素进行创新打造,对皇泽寺文保设施更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皇泽寺景点设施更新、再打造的建议方案,明确了项目建设在风景名胜区内的控制性要求,提出了对提升改造施工期文物保护、景区开放、游客游览影响等减免措施。
  在听取完汇报后,专家组肯定了皇泽寺摩崖造像保护设施建设的必要性,充分认可影响评估报告论证思路和论证内容,并一致通过该方案。同时,就影响论证方案中景观视线影响、设施修建风貌、文本编写的规范性专家组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
  最后,肖志成调研员就方案后续的调整、完善要点和皇泽寺摩崖造像保护利用设施项目的落实提出了相关要求。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