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林业局“136”模式促进机改后林业行政执法

青川县林业局“136”模式促进机改后林业行政执法

日期: 2020-09-09 点击:1451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为解决机改后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青川县林业局以“136”模式促进林业行政执法。

(1)组建1个执法股。全省森林公安转隶后不再行使林业行政执法,县林业局积极衔接县委编办,组建挂牌机构执法股,挂靠局办公室。以突出办公室为“主心骨”,在森林资源管理股组建法制办,监督执法股行政执法,有效形成合力,做到保护森林资源“打、防、管、控”并举,大大提升了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水平。

(2)借调3名森警员。为有效落实机构改革相关要求和林业行政执法不断档不脱节,切实解决当前全县林业和国家森林督查所反映的多起行政案件无法执法的问题,对接县公安局在森林警察大队借调3名警察协助指导执法股行政执法。有效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确保林业行政案件违法行为打击在案发之初,露头阶段,有效抑制了大案要案的发生。

(3)带好6名执法员。有效整合基层林业检查站力量6人,履行林业行政执法,推行林业行政执法“一带二”的模式,由借调森林警察带好林业行政执法人员,提升林业行政执法能力,通过林业行政案件现场核查,立案,调查取证,处罚等全方位指导,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案源、第一时间上报线索、第一时间组织查处。截至目前,立案37起,其中森林督查判读图斑案件32起,调查取证3起。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