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剑阁县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20-06-03 点击:1800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6月1日,剑阁县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研究了贯彻意见,并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剑阁县委书记、县长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对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督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对防控重大风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县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剑阁县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负责的历史责任感务实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强化沟通、统筹协调、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推动、狠抓落实,集中骨干力量组织开展好本部门(单位)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国务院专项整治目标任务,结合剑阁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对照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7方面35项内容全面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要认真检视和整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照清单补短板、强弱项,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限期整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要从严从快处理,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要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跟踪督促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