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林业局!
坚持“生态立市”,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全力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广元全力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 2020-01-16 点击:2545 来源: 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春节临近,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佳节。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元月1日以来,市县(区)两级共召开各类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12次 ,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研判形势,采取超常规措施,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把森林防火责任层层分解到山头、地头和人头,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通过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牌、发放宣传资料、群发短信等手段,全面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安全扑火常识,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森林防火氛围,同时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引发森林火灾。
四是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在进山路口增岗增哨,在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检查密度,从严从紧管控火源。对祭祀地点、油库、林区输配电设施等重点部位及时清除周边可燃物,开设隔离带,安排专人严防死守;对森林旅游区、森林公园、重点森林防火区全面实行禁火管理,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对重点人群落实好监护责任,做到不漏一人;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及时从严惩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放过,确保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五是加强隐患排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市正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化解森林火灾风险、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重点地区进行督查,进一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六是做好应急准备。严格坚持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组织指挥、人员调度、机具装备、通讯网络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主办单位:广元市林业局 站点地图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新区米仓路8号 电话:(0839)3222528 传真:(0839)3239732
蜀ICP备202103169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29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7号